中美俄第一千金 習近平女兒最神秘(組圖)

【新唐人2013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隨著中共主席習近平出訪俄羅斯,中俄兩國領導人的家事也被外界關注,甚至將美國的也牽進來。把三國的第一千金的父關系進行比較,其中要數中共領導人的千金最神秘。

俄國普京兩個女兒,玛莎和卡佳。美國奧巴馬也有兩個女兒,玛利亚和萨沙。中共的習近平只有一個女兒,習明澤。其他兩國的千金都被外界所知,只有習近平的女兒至今長什么樣都不清楚。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兩個女兒一直都是媒體樂於追逐的焦點,在今年奧巴馬連任成功的慶祝活動上人們不禁驚四年前的兩個小女孩兒早已經變成了大姑娘,由於家教嚴格,奧巴馬的兩個女兒從來沒爆出過任何不當的言行,雖然工作繁忙但是奧巴馬卻總是能抽出時陪伴女兒。最近奧巴馬的大女兒薩沙也成為了和母親一樣的潮流偶像。


 
普京雖然說,他的生命中有三個「深愛的女人」,她們是太太柳德米拉•普京娜,以及大女兒「瑪莎」和小女兒「卡佳」。

俄羅斯《真理報》記者說評價普京女兒:「她面容姣好,個子比普京高,一頭金髮,眼睛、嘴巴都像普京,身著典雅的半短裙配長筒靴,顯得落落大方」。

「第一千金」習明澤最神秘

至於另一神祕的「第一千金」則是習近平和彭麗媛的獨生女:21歲習明澤。據稱,她的小名叫木子。彭麗媛曾表示,習明澤的名字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勛取的,「希望她將來清清白白地做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因父母的關系,習明澤很少出現在公眾視線中,她和尋常人家孩子一起念書,曾就讀於杭州外國語學校,據傳也在美國念書。但日前香港《明報》報導,十八大前後,一批在美國留學或定居的北京領導人子女紛紛回國定居,包括習明澤和總理李克強的女兒。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