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亨猝逝 英警查無可疑物質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法新電)流亡英國的俄羅斯大亨比瑞索夫斯基昨天在倫敦近郊猝逝,負責調查死因的英國警方今天說,經過核子、生物和化學專家檢查後,他宅邸沒發現什麼「需要關切的物件」。

享年67歲的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反目後,於2000年移居英國,批評克里姆林宮甚力。他昨天下午3時18分在倫敦近郊阿斯科特(Ascot)宅邸中被警衛發現,醫護人員到場後宣布他已經死亡。

警官(Simon Bowden)說:「我樂見核生化專家判定宅邸中沒有什麼需要關切的東西,我們現在以一般案件進行調查。」

他說,比瑞索夫斯基的死因仍然「不明」。

比瑞索夫斯基1995年曾逃過暗殺陰謀。當時一枚炸彈使他的座車司機身首異處,他當時坦承,擔心自己生命安全。

俄羅斯名律師杜布羅文斯基(Alexander Dobrovinsky)昨天在俄國國營電視台聲稱,比瑞索夫斯基是自殺身亡。

然而,一名親近比瑞索夫斯基家族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我們今天有100%的把握說,死因是自然死亡。」(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