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聖彼得廣場參加彌撒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人星期日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參加彌撒,與教皇方濟各一起慶祝聖枝主日,也就是耶穌受難周的第一天。

信徒們手持橄欖樹紀念耶穌被釘在十字架前進入到耶路撒冷。

在羅馬天主教會的日曆中,復活節被認為是最重要的一週。因耶穌在本週被出賣、審判,最後被處十字架死刑,為羅馬天主教會、聖公宗、東正教各派慶祝的節日。

羅馬居民瓦萊里奧:「聖枝主日總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聖周的開始,我們記得我們的救主的死和復活。新教皇是上帝賜予的禮物,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星期天的彌撒後,新教宗方濟各將在一週內主持六個活動,最後將主持復活節主日彌撒。

教皇方濟各週六還前往了羅馬郊區的岡多福堡,與前任教皇本篤十六世進行會面並共進午餐,這是600年以來前任與現任教皇之間的首次會面。儘管談話的內容被高度保密,但有專家分析,兩位教宗應會談及教廷改革、教士醜聞以及和天主教教徒受迫害等議題。

一篇意大利時報(La Stampa)的文章則認為,方濟各將執行本篤十六世未能完成的教廷改革,因而得到前教皇的親口建議意義重大。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