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新住民 移民署設就業網站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移民署今天說,台北市服務站深入12個行政區,提供新住民各類輔導和政策宣導服務,並設立就業專區網站。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北市服務站和各里鄰合作舉辦「102年推動關懷里鄰行動計畫」,獲得民眾讚賞;里民認為,承辦人員主動走入社區服務新住民,讓民眾不出門就可了解資訊,非常溫馨。

新住民來台後,因文化差異和國籍不同,不易找到工作;移民署說,特別設立「1111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透過網站,協助新住民找到合適的工作。

近期推出的「移民署APP」智慧型手機服務,民眾下載後可透過APP查詢如緊急協助、申請進度、入台電子證等多項功能。

移民署表示,北市服務站主動結合里鄰資源,擴大服務,並積極提升服務品質和形象,讓新住民感受政府親切、友善的態度。

為讓民眾了解各項業務,移民署網站首頁也新增業務小精靈服務,透過情境問答,引導民眾找到服務項目和相關申辦流程,歡迎上網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