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跛鴨 選民更愛陸克文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雪梨24日法新電)澳洲再過6個月就要舉行大選,今天發布的民調顯示,選民大多認為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是「跛鴨」總理。

吉拉德21日突然宣布舉行勞工黨(Labor)黨魁選舉,設法平息黨內不斷升高的緊張局勢。這份勞工黨選完黨魁後的第一份民調也顯示,大多數受調者都傾向讓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掌大權。

稍早在勞工黨(Labor)黨魁選舉,陸克文發現自己的政治勢力無法拉下吉拉德後,在最後一刻決定不競選黨魁。

吉拉德未遭反對得以順利連任黨魁,但「雪梨週日電訊報」(Sydney Sunday Telegraph)民調顯示,總理辦公室的聲望已大不如前。這份民調調查1005名選民

高達71%選民認為勞工黨公然內鬥已打擊到總理辦公室,也有60%選民認為吉拉德是「跛鴨」總理。澳洲將在9月舉行全國大選。

民眾大多認為,勞工黨沒讓陸克文掌大權是錯誤決定,53%受訪者都挺陸克文,支持吉拉德的受訪者只占32%。

至於是否應該提前舉行選舉,選民意見兩極,44%民眾想要現在舉行大選,47%的人認為應等到9月14日。(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