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吳洪清白 賴清德賭政治生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哽咽含淚說,若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前立委洪奇昌有任何不法,他願意以政治生命做擔保,可以退出政壇。

吳乃仁被控受洪奇昌關切,違法低售台糖土地,吳乃仁被判3年10月、洪奇昌2年4月,全案定讞。

賴清德、前民進黨立委王拓、林濁水、立委段宜康召開記者會聲援吳洪,多位前新潮流系成員也到場。當事人吳乃仁缺席,段宜康轉述,吳乃仁認為此案劇本早寫好,不可能透過一場記者會扭轉情勢。

賴清德強調,這是冤獄,台糖沒有所謂「只租不賣」原則,此案也無低價賤賣,台糖最後核定賣地價格還比市價高,此外,土地是吳乃仁卸任董事長8個月後才賣出。

賴清德哽咽含淚、幾度激動說不出話。他說,近距離觀察吳洪多年,「願用我的政治生命,來保證他們的清白」;他會後受訪說,對吳洪操守清白深具信心,「如果他們有任何的不法,我願意以我的政治生命做擔保,我也可以退出政壇」。

賴清德細數洪奇昌從政經歷說,黨內像洪奇昌有民主胸襟、包容禮讓精神的不多,而吳乃仁家境很好,是民進黨的孟嘗君,總是慷慨解囊捐輸。

王拓說,這是政治因素製造出來的冤假錯案,「他們如果有做這種事,我的頭剁下來讓你們當椅子坐」。

林濁水說,土地是台糖總經理魏巍賣的,結果卻是吳乃仁要抓去關,「張三賣地,卻關李四」,台糖甚至要求吳洪賠償4億多元,要讓他們家破人亡。

洪奇昌說,戰鬥才要開始,真相才要揭露,要向不公不義司法體制及背後黑手,戰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