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籲制裁中共網絡攻擊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新聞週刊(363)面對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威脅,美國目前正加緊向中共施壓。本週美國新任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訪華,向中共新領導人當面談到這一問題。同時,美國國會舉辦多場相關聽證會。議員們紛紛強調,美國政府應對網絡攻擊行為給予嚴厲反擊和制裁,讓那些發動網絡攻擊的國家付出代價。

美眾院外委會歐洲小組主席Dana Rohrabacher:“我們必須用外交手段威懾他們,清楚地告訴北京和其他國家,我們不會允許他們持續進行駭客,而不加報復。我們應制裁那些支持駭客的政府,如同制裁那些支持恐怖主義或參與敵對行為的政府。”

21號,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下屬小組舉行聽證會。羅拉巴克等多位議員紛紛質疑,美國官方對於有外國政府支持的網絡間諜行為,缺乏有效制裁。

美國眾院外委會議員Tom Marino:“我們有無採取任何反擊行動,或任何應對計劃,讓中國和俄羅斯停止(網絡間諜)或至少收斂一些?”

美國眾院外委會議員Jeff Duncan:“我們要讓那些攻擊源所在國,在一定程度上對其國土內發生的行為負責。”

出席聽證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歐巴馬總統上週曾在電話中向習進平提到網絡安全問題,白宮國安顧問多尼龍(Tom donilon)也在公開演講中呼籲中共調查網絡間諜活動,並採取嚴肅步驟制止這種行為。

美國國務院網絡協調官Christopher Painter:“我們持續地向中共高層提出網絡攻擊問題,並將繼續這樣做。”

議員們也指出,美國需要通過完善立法來防範網絡攻擊。

美眾院外委會歐洲小組副主席 Bill Keating:“我們應該在國際上與盟邦聯手,有更具體的一步步制裁措施,明確責任。這將有威懾作用,那些個人與國家就知道面臨的後果。”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本週也舉辦了一場聽證會。曾曝光中共軍方網絡攻擊活動的麥迪安公司代表出席作證。

麥迪安公司執行長 Kevin Mandia:“7年的活動,竊取數十億份文件,從數百個美國公司,難以想像還有別的甚麼機構這樣做。我們的結論就是中共軍方的一個部隊被許可、損害美國的基礎設施,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

電腦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2月份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共總參三部下屬61398部隊,幕後操縱了對美國眾多公司的黑客攻擊,竊取大量情報,其中包括美國一些重要基礎設施及能源領域。

主持聽證的民主黨參議員黑根(Senator Kay Hagen)表示,她對於中共的網絡攻擊活動深信不疑。

至於中共官方為何要支持網絡駭客行為,麥迪安公司代表認為,維護其黨統治是中共的首要任務,經濟發展為其提供了執政合法性。而竊取知識產權已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麥迪安公司安全總監 Richard Bejtlich:“中共認為經濟和軍事都是國家安全範疇。”

麥迪安(Mandiant)公司總裁凱文‧麥迪安(Kevin Mandia)也談到,阻止網絡攻擊無法僅靠技術手段。

麥迪安公司執行長 Kevin Mandia:“無論我們怎麼做,總是有安全技術的漏洞。 由於技術發展太迅速,讓安全措施難以跟上,而駭客總是會利用這些。”

本週美國新任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Lew)出訪北京,就網絡安全問題向中共新領導人施壓。4月中,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也將訪華。國務院官員表示,屆時網絡安全也將是討論重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