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石油原董事長被雙規 習李王兩會後即打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中石油中石化近年來丑聞不斷,但是,外界一直傳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曾慶紅是他們背後的大佬,所以這些丑聞、貪腐、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近日傳出,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被中紀委雙規。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反腐拿中石油下手。

習、李、王聯手 中石油中石化百貪官將落馬?

中共十八大後,中共新一屆領導層誓言反腐,多次對反腐工作發表重要表態。兩會過後,徹查中石油和中石化這兩桶油的大戲正式拉開了帷幕。

3月18日下午,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宣佈,蔣潔敏因工作變動,辭去中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董事之職務,該辭任即日生效。

博訊消息稱,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日前被中紀委雙規。蔣潔敏被雙規后,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和總經理王天普也將很快被調查,而牽扯到幾門醜聞的中石油和中石化項目如四川石化、武漢乙烯、鎮海乙烯和天津乙烯,還有被曝光的北京和園景逸大酒店等都將被重點調查,預計中石油和中石化將有數百貪官為此落馬。

習近平對反腐的目標是打「大老虎」。李克強也在中共常務會議上公開點名央企五巨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電信、中移動搞任人唯親、公款超度揮霍、官商勾結、另立門戶搞「家屬業務」;並指:「不整頓、不大改變,會出大事情,誰都負不了責。」

十大大后出任,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也在多次公開場合對反腐表態。

蔣潔敏雙規 在掀周永康罪狀

維基解密曝光的電文顯示,周永康家族和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利益。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鄭少東被「雙規」后,交待了有關於周永康兒子周斌的很多違法行為,包括周斌利用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地方或部門,大搞權錢交易。

消息人士在博訊稱,蔣潔敏個人財富已達數百億,在中石油將所有的石化項目都非法承包給自己人,個人年入數十億,目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將多個上百億的巨型石化項目違規發包給上海惠生公司,而惠生公司正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的公司。

蔣潔敏和中石化的傅成玉及王天普同為周永康在石化的親信,周藉此壟斷了中國石油行業,為中國老百姓供應質次價高的成品油。中石油及中石化被指成為周永康父子的搖錢樹。

如果消息屬實,蔣潔敏被雙規標志著周永康操控中石油中石化的時代完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