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魅力官媒不報 網民發布「歌唱家攜夫訪俄」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這幾天海內外媒體和網路上最轟動的莫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妻彭麗媛首次出訪,作為中國知名歌手的彭麗媛以「第一夫人」身份公開亮相,中共官方及主流媒體對彭麗媛選擇低調處理。但外媒及中國網民眾廣泛關注,甚至有網民在微博發布:「著名歌唱家彭麗媛攜丈夫出訪俄羅斯」這樣的消息。

彭麗媛在中國早已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歌唱家,她出身軍旅,幾十年來,在表演舞台上,彭麗媛標誌性的女高音給許多中國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習近平、彭麗媛兩人在1987年結婚,當時習近平只是廈門市常務副市長,知名度遠低於彭。

對於習近平就任大陸國家主席後的第一次出訪,大陸外交部門極為謹慎。彭麗媛隨行消息,直到出發前三天才間接對外透露、前兩天才透過主流媒體發布快訊。

22日,彭麗媛隨夫到達第一站俄羅斯,不僅海外媒體大肆炒作彭麗媛,中國網民更是熱切關注彭的衣著到妝容,提包到鞋子,可以說是幾近瘋狂。而且,網民不說彭麗媛隨夫訪俄,還紛紛調侃,著名歌唱家攜夫訪俄。

彭麗媛攜夫訪俄

瞬間傾城指出:早起刷圍脖,滿屏皆是中國著名歌唱家攜夫訪俄…..

昊天政經塾說: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彭麗媛攜夫出訪俄羅斯,料將演唱名曲「紅莓花兒開」。

ce_and_fire表示:中國著名女歌唱家攜夫訪俄,引起外媒追捧。

耳東陳de陳說:中國著名女歌唱家攜先生出訪俄羅斯。

水杉不開花指出:我國歌唱家彭麗媛攜丈夫訪俄〜另外,普京向夫人送花。

鐵匠林戲謔:看完下午的新聞,就一個感覺,我國著名歌唱家嗶嗶嗶攜夫,嗶嗶嗶出訪俄國….

雖然網民紛紛發消息說,彭麗媛攜夫出訪俄羅斯。但,大陸主流媒體在報導中,彭麗媛的名字配屬在習近平後出現。

《中時報》指出,分析人士說,大陸官方擔心彭麗媛搶走了習近平的風采,而大陸民眾發布「著名歌唱家彭麗媛攜丈夫出訪俄羅斯」的消息,也證明了這種擔憂並不是沒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