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加緊制定新法以避免銀行破產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 (美国之音電) 塞浦路斯政府星期六加緊制定旨在避免該國銀行破產的立法,以便能夠趕上星期一的最後期限。

塞浦路斯財長西盧阿諾夫星期六在首都尼科西亞表示,他們在達成協議方面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他說,為了籌集資金而制定的新法律最早可能在星期天完成。新法律必須達到獲得國際緊急援助資金的條件。

據報導,議員們已經接近通過一次性對13萬美元以上的存款帳號進行收稅的法案。塞浦路斯總統尼克斯•阿納斯塔夏季斯將在星期六晚間和各政治黨派的領導人會晤,通報談判的進展。

塞浦路斯這個地中海的小島國一直被歐洲央行告知,要想從其他歐元區國家獲得維持金融系統運轉所需要的130億美元救助資金,就必須在下星期以前籌集75億美元。

本星期早些時候,塞浦路斯議員堅決否定了一個不受歡迎的計劃。根據該計劃,塞浦路斯將對所有的銀行帳號征收10%的稅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