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瞄準台積電?張忠謀: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關注科技產業脈動,有週刊報導,南韓三星電子有一個「狙擊台灣」的競爭計劃,目標鎖定鴻海和臺積電兩大企業。今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首度回應,他說,三星是「可畏的對手」,不過,台積電嚴陣以待、並準備好因應對策。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下午出席美國商會年度大會,針對週刊報導,南韓三星有個「滅台計劃」,並將台積電列為目標之一,張忠謀首度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好幾年以前就講了,現在已經不只是雷達上出現了。我覺得是一個很可畏的對手,我們是也是,所謂嚴陣以待。」

面對三星來勢洶洶,張忠謀嚴陣以待。今天他以專題演講,分析台灣IC設計、晶圓代工,其中至少4次提到台灣面臨來自南韓的挑戰,並直接點名三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們確實面臨激烈的競爭,來自美國的Intel,以及南韓的三星,但我們也很樂觀、我們也很有信心,(晶圓代工產業)前景健康。」

至於台灣行動通訊業前景,張忠謀指出,中國大陸推出非常多的手機品牌、並採用削價競爭,對台是嚴峻挑戰。

但他也認為,高科技產業需要更多懂創新、會創造價值的人,認為台灣要增加競爭力,就應從教育改革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