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艘軍艦 同時抵菲訪問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距前1艘美國軍艦抵達菲律賓訪問甫1週時間,今天一口氣再有3艘美國軍艦分別到菲國北、中部不同港口靠岸。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今天在1份聲明中說,潛艇俄亥俄號(USS Ohio)會在前美軍基地蘇比克灣靠岸,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和潛艇支援艦佛朗克.克布爾號(USS Frank Cable),將分別停泊於馬尼拉和宿霧的碼頭。

聲明指出,這3艘軍艦將進行維護與補給,並給艦上官兵休閒及社區服務的機會。

俄亥俄號是俄亥俄級(Ohio-class)潛艇的首製艦,全長560呎,艦上官兵150人;狄卡特號長505呎,是1998年投入服役的阿雷勃克級(Arleigh Burke)驅逐艦,載有300名官兵;佛朗克.克布爾號是第7艦隊的行動修護及支援艦,艦上官兵約1500人,去年就曾訪問過蘇比克灣。

美國大使館說,3艦的來訪「彰顯美、菲之間堅固的歷史、社區及軍事連結」。

3月15日,另1艘美軍潛艇支援艦「藍德號」(Emory S. Land)在蘇比克灣靠岸,做例行港口訪問。

自從華盛頓宣布重返亞洲政策之後,美國軍艦訪菲次數有增加的趨勢,但美方否認這樣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