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底特律市長被判貪污腐敗罪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底特律市長誇梅•基爾帕特里克一度被視為美國政壇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2001年,年僅31歲就當選為該市歷史上最年輕的市長。但是,好景不長,任職剛剛兩年,基爾帕特里克就被前警察局副局長告發對舉報人實施打擊報復,這起民事訴訟直到2007年才以法庭判予原告650萬美元的賠償而告終。

2008年,基爾帕特里克又因和下屬的婚外情醜聞而名譽掃地,不得不辭去市長職務。他在這一事件中被指控作偽證、妨礙司法公正以及行為不當等8項重罪。他和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在償付該市1百萬美元賠償、上交律師執照、並在緩刑的5年期間不得競選公職的條件下,服刑近4個月後於2009年出獄。

但是,他的法律問題並沒有到此結束。聯邦政府繼續追查他的腐敗行為,並指控他在2001到2008年期間將市長辦公室變成了“基爾帕特里克註冊公司”,夥同自己的父親伯納德以及前市政承包商鮑比•弗格森大搞腐敗,從希望獲得市政合同的承包商那裏索取賄賂。他還被指控把8千3百多萬美元的市政合同撥給弗格森,然後與其瓜分紅利。

2013年3月11日,聯邦地區法院判定基爾帕特里克24項腐敗罪名成立,其中包括敲詐、勒索、賄賂、逃稅、郵件和電信欺詐等,並為此面臨高達20年的刑期。庭審後,基爾帕特里克又被帶回了監獄,等待法庭的量刑判決。弗格森被判犯有敲詐、勒索和賄賂罪。伯納德則被判犯有提交虛假納稅申報單罪。

密西根東區聯邦檢察官芭芭拉•麥奎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基爾帕特里克任內不僅沒有領導底特律市,反而洗劫了這座城市。

“今天,陪審團判決誇梅•基爾帕特里克有罪。他犯的不是小罪,而是非常嚴重的罪行,他利用職權公飽私囊,為自己、朋友和家人牟利,而沒有服務於他的選民。這個案子最基本的要素是,基爾帕特里克竊取了底特律市人的錢財。他也許手段高明,但最終還是構成了偷竊罪,他偷了不屬於自己的錢,也就是屬於底特律市人的錢。基爾帕特里克自己過著奢侈的生活,卻眼睜睜地看著底特律市人的生活質量倒退。”

底特律現任市長大衛•賓發表聲明說:“我很高興長時間的審訊結束了,我們終於可以將底特律歷史上這段不光彩的一頁拋在身後。現在是我們大家繼續致力於提高市政透明度和道德標準並向前邁進的時候了。”

目前,底特律市面臨140億美元的長期債務和3.27億萬美元的預算赤字。密西根州州長里克•斯奈德宣佈底特律市進入財政緊急狀態並面臨破產的危險。底特律市的很多人認為,這個曾經被譽為“汽車之城”的工業化城市走向衰退和前市長基爾帕特里克有關。

對於審判結果,基爾帕特里克本人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現在不行,我無可奉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