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樂5月返台 稱自投羅網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他預定5月中返台;他形容這次返台是「自投羅網」。

張安樂說,預定5月中才返台,原因之一是回台以前先要做健康檢查,其次在大陸居住已有十多年,這次返台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回大陸,總得要向朋友辭行,「而一個月走不完。」

此外,張安樂說,5月14日是母親逝世3週年的忌日,返台前,一定要在忌日稟告母親。

張安樂的母親葬在深圳市。

被問到返台後會否再回大陸,張安樂說:「要呀,但是那時候回台灣,有些事情就不是說能夠跟隨自己的意志。」

他又說:「我還有案子,到台灣是自投羅網。」

對於台灣方面如何處理他的案件,他說:「不曉得,變數不在自己手上……反正我自己坦蕩蕩的,它要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被問到台灣方面有人提出要派人到大陸把他「押解」回台,張安樂說:「很荒謬。」

張安樂並說,這次所以「自投羅網」,目的是要返台宣揚「一國兩制」。

張安樂十多年前因涉嫌「組織犯罪」被通緝,其後逃往海外。1996年,張安樂從香港轉赴深圳,居留當地至今。

移民署今天表示,昨天已核發入台證給張安樂。張安樂並託兒子代領證件,證件期限到今年9月21日,事由為定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