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促金磚國擴大參與地緣政治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2日路透電)俄羅斯總統蒲亭在今天出刊的一則專訪中說,俄羅斯希望主要新興經濟體組成的金磚五國(BRICS),擴大在地緣政治扮演的角色並加強參與。

金磚五國下週召開高峰會。蒲亭(Vladimir Putin)經常批評歐洲國家和美國的作為,他已與「金磚」夥伴中國大陸聯合起來對抗西方勢力。金磚五國另包括巴西、印度和南非。

蒲亭對「伊塔─塔斯社」(ITAR-Tass)說,金磚五國成員正擬定聯合宣言,要對敘利亞和阿富汗衝突、伊朗核子計畫、中東情勢及其他議題發表意見。

根據克里姆林宮,蒲亭在專訪中說:「我們邀請金磚五國夥伴們,讓這個針對有限議題協調出一致態度的團體,從對話論壇逐漸轉型為全方位戰略合作機制,讓我們一起為全球政治重大議題尋找解決方案。」

多名新興市場資深官員昨天說,預料金磚五國領導人將利用3月26和27日在南非德班(Durban)的會議,同意建立聯合外匯存底準備金、及聯合開發銀行的計畫。

期望吸引更多外資促進俄國經濟的蒲亭說,俄國計畫宣布成立金磚五國商業理事會(BRICS Business Council),促進金磚五國貿易和投資,協助展開多邊商業計畫。(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