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智囊王滬寧被習近平重用 外媒傳其新職

【新唐人2013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3月17日,中共人大會議結束。雖然中共主要高層人事在經過博弈後已經上位,但中共兩會後外界仍有未解謎團,其中之一那就是政治局委員王滬寧兩會上未獲新職。不過,據外媒最新消息說,王滬寧或任整合擴權后的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

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滬寧,去年中共十八大上獲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一度被傳有望在今年中共人大換屆時兼任國務委員,分管外事。但隨著3月16日國務委員名單出爐,王滬寧卻不在其列,引起外界的猜測。

今年58歲的王滬寧,距離退休年齡還有好些年,有傳言說,一直對學術研究更有興趣的王滬寧此前要求回上海教書,可是由於他已位居政治局委員,身份特殊,申請不被批准。也有說王滬寧可能退居二線,繼續留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但承擔的職務將減少。

不過,隨著習近平出訪俄羅斯,韓國《朝鮮日報》說,中共目前正在調整對外交體系進行整頓。中共計劃將中共中央外事小組下轄的中央外事辦公室,可能會擴建為類似於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辦公室的這麼一個機構,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有力人選,恐怕就可能是政治局委員王滬寧。

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這個職務,是擔綱外事與國家安全,包括軍政情報搜集等,其地位類似目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托馬斯•多尼倫(Thomas E. Donilon)。

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曾是剛剛卸任國家主席一職的胡錦濤的出行保留隨員。另外據悉,其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職,有望由習近平陝西老鄉何毅亭擔任。

何毅亭 陝西漢中人。2009年任中共中央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兼任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共十七大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曾多次陪同習近平調研。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