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秘魯代表處放映少年PI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為增進秘魯各界對台灣電影軟實力的認識,中華民國駐秘魯代表處與利馬市Cinemark戲院及秘魯國家圖書館共同合作,訂3月中旬至4月初為「動感台灣」電影欣賞月,欣賞「少年PI的奇幻漂流」。

16日上午10時在利馬Jockey Plaza商場的Cinemark戲院舉行首映活動,欣賞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影片,秘魯政、經、軍、媒體、藝文、僑界、留台校友會及獎學金生等235位友人與會,各界反應熱烈。

中華民國駐秘魯代表黃榮國於首映活動致詞時指出,李安是世界知名的電影大師,其所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影片有9成是利用台灣電腦通訊高科技,並於台灣取景拍攝,該片自放映以來在全球各地票房告捷,深受各界喜愛,並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等4個獎項肯定。

李安更以此片二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殊榮,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同感榮耀,並樂意邀請各界友人一同欣賞影片,分享這份喜悅。

黃榮國也強調,台灣不僅是民主進步、社會自由且經濟高度發展的國家,近年來台灣電影工業發展成就及素質也受到世界許多國家電影節及國際電影獎項肯定,期望透過「動感台灣」電影欣賞會系列活動,增進秘魯各界對台灣電影工業、自然人文風貌的認識。

駐秘魯代表處在首映電影欣賞會後辦理茶會活動,提供與會友人交流,及分享電影觀感心得的機會,現場氣氛熱絡。

「動感台灣」電影欣賞會活動除安排「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欣賞外,也與秘魯國家圖書館合作,訂於3月27日至4月10間在該館視聽劇院放映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司馬庫斯」及電影「不能沒有你」等供秘魯民眾欣賞,加強秘魯各界了解台灣優質電影文化產業,並發揮台灣文化軟實力外交的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