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料連3週貶 歐債危機再起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韓元邁向連3週貶勢,主要因塞普勒斯(又譯塞普勒斯)情勢凸顯歐債危機惡化疑慮,加上南韓官員表示,政府考慮採取行動,遏止資本流入。政府公債上揚。

在賽國國會否決存款稅後,歐洲央行昨天表示,可能在25日後,切斷對賽國銀行的緊急融資。

南韓官員20日表示,政府考慮在必要時,祭出金融稅。韓元匯價聞訊挫至6個月低點。外資截至昨天止,連6天賣超韓股,Kospi指數本週計跌1.7%。

首爾三星期貨匯率(Samsung Futures Inc.)分析師全承智(Jeon Seung Ji)向彭博社表示,「投資人仍憂心賽普勒斯問題懸而未決,恐對新興市場資產投資卻步。」「出口商等機會賣美元,將抑制韓元進一步挫貶。」

首爾時間上午10時40分,韓元匯價報1117.03韓元兌1美元,本週計貶0.6%。韓元今天貶值0.1%,20日一度觸及1119.95韓元。1個月期隱含波動率下滑11個基點,或0.11%,報8.45%。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李浦斯基(John Lipsky)今天在首爾表示,歐洲今年經濟成長前景欠佳。持續的貨幣寬鬆帶來成長減緩和美國經濟通膨疑慮。

根據南韓證交所報價,票面利率2.75%,2015年12月到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至2.58%的歷史低點。(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