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墨工業區吸外資 瓜國力推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瓜地馬拉經濟部長托赫(SergioDe la Torre)表示,計劃在瓜國與墨西哥邊境設立「瓜墨工業區」,占地55公頃,投資額1000萬美元,可由政府與民間聯盟方式進行。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經濟參事處蒐集商情,引述「瓜地馬拉21世紀報」20日報導,托赫說明瓜地馬拉與墨西哥已承諾解決邊境問題,並尋找促進兩國在烏曼(Tecun Uman) 及奇亞帕斯(Chiapas)邊境的雙邊貿易最佳方式。

托赫說,「瓜墨工業區」計畫目前土地已確定,墨西哥業者有意與瓜國政府聯盟開發。這項計畫案將納入今年5月30、31日舉辦的「2013年瓜國投資論壇」,正式介紹給投資人。

數月來,瓜地馬拉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利用參加各項國際會議場合,積極吸引外國投資者參加瓜國的投資論壇。

托赫也走訪瑞士、西班牙、墨西哥、智利、美國、哥倫比亞及其他國家進行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已確定西班牙15廠家、墨西哥15廠家、厄瓜多4廠家、哥倫比亞3廠家參加。

根據媒體報導,托赫也提到將赴台灣及南韓招商。

瓜國已篩選外人投資項目,歸納為農產加工業、製造業(紡織成衣、電子組裝及其他裝配業)、電話客服業、觀光業、能礦業(礦產開採、電力、石油)及基礎建設(機場、道路及港口拓寬)等大型投資計畫。

駐館表示,有意參加者免費報名,必須選定有意投資的產業及準備投資計畫資料。機票、旅館費參加者自付;5月30至31日大會安排的各項活動(含酒會、午餐及接送交通)都免費。報名網址為www.investmentsummitgt2013.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