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告80後作家污衊其流氓文人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3年3月22日訊】大陸被稱為高級五毛的北大教授孔慶東近期又有新動向,狀告《孔慶東現象批判》一書的作者曾勛和出版該書的中國財富出版社。認為該書在內容及形式上嚴重侵犯其名譽權並要求索賠50萬元。孔的這一舉動也引來網友調侃和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孔慶東在起訴書中稱,由曾勛撰寫、中國財富出版社出版的《孔慶東現象批判》一書「通篇極盡惡俗侮辱誹謗之能事」,從污衊自己為「魔鬼和邪惡的代名詞」、「流氓文人」、「文化傀儡」,到詆毀自己「患上嚴重的斯德哥爾摩綜合征」、「星宿派的丁春秋」等等不一而足。

孔慶東認為該書對他進行了人身攻擊,損毀他的名譽,故起訴至法院,要求判令曾勛和中國財富出版社立即停止該書的出版發行,並將已發行的上述書籍予以銷毀,賠償精神損失費50萬元。北京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據悉,《孔慶東現象批判》一書由中國財富出版社於2012年7月出版發行,作者曾勳,「80後」青年作家,該書約有16萬字。其中有大量內容涉及了對北大教授孔慶東本人及其言行的評論。 

對此起訴事件,網友們紛紛發表議論,認為:書上說得一點沒錯!並稱孔為文革餘孽!

網友珠海浪3認為:孔慶東確是權貴的忠實的一條走狗,是王城根下的一個粗野的痞子。

五彩路的天空諷刺:現在是市場經濟,想發財就自己寫書賣去,靠打官司掙錢是沒骨氣的表現。其實你孔慶東不也罵香港人為狗嗎?那該賠多少錢呢?不能你能罵別人,而別人就不能罵你啊。

孔罵香港人為狗的事情緣由:2012年1月,孔在內地的電視節目上,評論港人在地鐵上罵大陸¬小孩吃東西的事件時,大罵「香港人是狗」,引起港人公憤圍堵中聯辦,要求孔向港人道歉。

春水天涯52617218建議:中華文明要得到進一步發展,就要把孔慶東這類人渣掃除乾淨,有良知的媒體人就不應讓它再見光,讓它從此消失在自己拉的糞便中。

孔慶東自稱是孔子七十三代孫子,網友新不了情51664230也藉此調侃一番:孔聖人泉下有知定當羞愧,老孔家怎麼生下你這樣的東東!

孔叫獸「語出驚人」

被網友譏諷為「孔叫獸」的高級五毛孔慶東不時「語出驚人」。不僅肉麻的歌頌毛澤東,讚美北朝鮮的金正日,還肆意攻擊自由派,謾罵自由民主。孔慶東在網上和講座等公開場合爆粗口是家常便飯。

2011年因拒絕《南方人物周刊》記者採訪,在微博用三句粗口「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而斬獲「孔三媽」「美名」。

孔慶東長期以來也一直為薄熙來的「重慶模式」搖旗吶喊。並被曝從中獲取經費。

有評論對「叫獸」一詞加以分析,究竟是什麼原因使昔日的教師化身為「叫獸」?

超蛋雜談評論說:「叫獸」的產生,除了「叫獸」本人的修養不夠之外,還是有很多外在原因的,是內外因共同作用的結果。

評論直接點出,主要是體制的關係,因為這種流氓正是這種體制製造的,它才是「叫獸」的罪惡之源。

有評論稱,像孔慶東之類的人都是專制的寵物,是靠出賣靈魂換取錦衣玉食。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