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避政府關門 參眾兩院達預算妥協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經過長期談判,美國國會參議院在本週三通過了維持聯邦政府繼續運轉的臨時撥款法案。週四,眾議院也對這項法案進行了投票,並順利通過。然而,由於兩黨仍然在預算問題上立場分歧巨大,是否能夠達成長期共識還尚未可知。請看雪莉的介紹。

為了避免政府關門,華盛頓的預算拉鋸戰又打響了。這次的參議院提案由撥款權宜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芭芭拉•米庫爾斯基帶領起草,將會為聯邦政府到今年九月提供9840億美元預算,其中包括一些對國防、醫保和國內機構支出的削減,以及在未來十年為美國帶來一萬億美元的新稅務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提案也默認了“自動減支機制”的存在和持續,並最終得到了兩黨參議員的贊同,以73比26這一較大差距通過。

相比兩年前政府差點關門,如今的妥協成果更顯得來之不易。米庫爾斯基說:“我們熱愛參議院,熱愛討論,也熱愛調整和修正。但是現在到了必須立案的時候了。我們都不想要邊緣政治和最後通牒。”

作為妥協條件,一些共和黨人也加入了自己提出的款項,使這項法案平衡。今天,眾議院以318比109也通過了這項法案。

眾議院撥款權宜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哈爾•羅傑斯說,在如此重要的事務上,兩黨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這樣順利地合作了。

不過,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如何花錢問題上的分歧還是未來的一個巨大隱患。當天,眾議院也對預算委員會主席保羅•瑞安所提出的的長期預算進行了投票,以221比207勉強通過。瑞安的計劃與民主黨的截然不同,包括大幅削減社會福利,最大程度勒緊錢包。相比民主黨的提案以保持聯邦資助、刺激工作為主,瑞安的計劃更加看重收支平衡,提倡減少稅收。

未來六個月,白宮和國會又將對下一年度的預算展開新一輪談判,屆時瑞安的計劃將成為保守派的模板。如何解決長期的財政預算問題,看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但兩黨能合作解決維持政府運轉的當務之急,還是一件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