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音樂下載 傳不再免費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從中國大陸網站免費下載音樂的時代將過去?大陸知名音樂人高曉松日前透露,大陸網路音樂下載將走向正版化,自7月1日開始收費。

高曉松表示,這個改變會超過當年視頻(影音)網站正版化帶來的衝擊。

實體唱片銷路愈來愈差,買CD光碟的年代早已過去,因為在大陸,只要上網點幾下滑鼠,一分錢不花,音樂立刻存在電腦或手機裡。

不過大陸媒體今天報導,這個「免費音樂」的時代也將過去。

綜合成都晚報等陸媒報導,19日在第13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啟動儀式上,評審委員會主席高曉松表示,7月1日起大陸音樂產業將走向正版化,網路音樂下載開始收費。但尚未確定的是,買單者是音樂網站還是消費者?

他表示,各大唱片公司已開過秘密會議,為鼓勵網路平台正版化收費化,對價格做出了讓步。可以確定的是,價格肯定非常低廉。

20日傳出,網路平台收費方式可能是1個月付人民幣7元,授權下載7首歌。

但高曉松隨即在微博闢謠,「7塊錢下7首歌這種假新聞只有音盲加腦殘才編得出來。」他說,「未來的收費會比這條假新聞低廉得多得多,品質高得多得多。」

京華時報分析認為,大陸影音網站正版化模式無法適用音樂網站。因為音樂產品和影視產品完全不同,沒有人會花上1分鐘看完廣告,再平心靜氣地聽幾分鐘的歌。音樂產品的便捷性使得業者不得不拋棄廣告營收的模式,轉而直接從聽眾的口袋掏腰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