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 朝鮮威脅攻擊日本和美軍基地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美国之音電)朝鮮對美國發出新的軍事威脅。與此同時,星期四平壤中央廣播電臺播出空襲警告。

朝鮮媒體援引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言人的話,威脅要對東亞地區的美軍基地採取“相應的軍事行動”。

*朝鮮:可以準確擊中美軍在東亞的基地*

平壤對美國發出新的威脅,這是因為美國在與韓國進行的年度聯合軍演中,美軍使用了可以攜帶核彈頭的飛機和潛水艇,令朝鮮感到憤怒。

朝鮮電視臺一名播音員援引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軍方發言人的話說,美國不應該忘記,B-52轟炸機起飛的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以及潛艇所依靠的日本本土和沖繩的海軍基地,都在朝鮮“精確攻擊手段”的打擊範圍內。

平壤最近還威脅說,要對美國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打擊。

*朝鮮電臺發出空襲警報*

朝鮮時間星期四上午,平壤中央廣播電臺突然打斷事先錄製好的軍樂節目,向軍隊和民眾發出警報。

播音員轉發軍隊電臺的警報反覆說:“這是空襲警報,各部隊以及各單位必須馬上採取行動,防止敵機空襲造成損失。”

一個小時後,朝鮮播音員向全國發出通告,解除空襲警報。

*韓國:朝鮮空襲警報只是演習而已*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碩說,韓國軍隊在密切注視這一情況,認為朝鮮的空襲警報只是一次演習。

為了顯示韓國可以依賴美國提供的核保護傘,美國軍方在這次美韓鷂鷹聯合演習中派出了B-52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

韓國軍方官員說,美國一艘可以發射遠程戰斧氏巡航導彈的核潛艇也參加了這次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