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病毒 專家籲遠離蝙蝠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坎培拉21日法新電)1名8歲男童在澳洲遭蝙蝠咬傷致死後,傳染性疾病專家今天警告民眾,遠離全球各地的蝙蝠。

這名男童上月成為境內死於澳洲蝙蝠狂犬病毒(Australian Bat Lyssavirus)的第3人,這種病毒目前沒有有效療法。

布里斯班馬特兒童醫院(Mater Children’s Hospital)佛朗西斯(Joshua Francis)和諾爾斯(Clare Nourse)醫師在1場傳染性疾病會議中警告,病毒恐人傳人。

佛朗西斯表示,這名男孩去年12月和家人到昆士蘭省度假時遭蝙蝠咬傷,但未告訴家長。

3個星期後,他開始出現抽搐、腹痛和發燒,接著出現日益嚴重的腦部問題。

他陷入昏迷,並於2月22日病逝。

佛朗西斯在會議上表示,已發布遠離全球各地蝙蝠的警示,不只是因為動物本身帶來的危險,還包括病毒在人類之間可能傳播的風險,儘管風險微乎其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