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全運會 曾櫟騁盼遇新秀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1日電)倫敦奧運銅牌國手曾櫟騁將回到全運會賽場,身經百戰的她,希望見到後起之秀,若遇到強勁的對手也不錯。

民國10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日至24日在台北市舉行,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跆拳道銅牌得主曾櫟騁擔任大會代言人,今天出席宣傳記者會。

小學二年級開始練跆拳道的曾櫟騁,在青少年時期就嶄露頭角,東亞運、亞運、亞錦賽、世錦賽、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等無役不與,去年終於登上運動最高殿堂奧運,並且抱得銅牌凱歸。

雖然是國家隊的常客,但唯獨全運會讓曾櫟騁常常施展不開,94年奪金後,連續2屆意外落馬,讓她略感失望,100年才2度摘金。她笑著說,「因為等老的退才有機會吧!」

曾櫟騁3月底將先參加10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經過奧運洗禮的她,對於10月全運會的心情也已和過去大不相同,她希望看到年輕選手銜接上來,如果遇到強勁的對手也不錯。

目前還是研究生的曾櫟騁,從奧運回來後以課業為重心,今年1月底、2月初才開始跟著學校跆拳道隊訓練,她笑著說,「現在很享受練習的過程,大家可以在場上一起成長。」

曾櫟騁表示,將保持平常心參加全運會,也要角逐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的國手選拔,2014年的韓國仁川亞運則是她近期最大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