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成公民 美國人多支持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大部分美國人民贊成讓逾千萬非法移民能夠取得公民身份,凸顯民眾支持國會改革移民法的努力。

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Institute, PRRI)的這項民調顯示,63%美國人表示,贊成讓非法居留的外國人能有取得公民身份的途徑,前提是他們必須符合某些規定。

共有4465名成年受調者於3月6日至10日接受電話調查,其中71%的民主黨支持者和53%的共和黨支持者贊成,最終讓非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

參議院的跨黨派移民構想和總統歐巴馬的移民改革提案,都是以容許非法移民取得公民身份作為核心主張。

受到保守派「茶黨」(Tea Party)偏好的共和黨籍自由派參議員藍德•保羅(Rand Paul),本週呼籲讓美國1100萬、多為拉丁裔的非法居留外國人成為合法公民。

PRRI和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合作的這項民調,誤差範圍為正負1.7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