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6年 韓電子業出口邁大步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南知識經濟部今天指出,南韓未來6年的電子產品出口成長幅度將超過全球市場,並將引領南整體出口與經濟成長。

據韓聯社(Yonhap)報導,南韓電子產品出口,其中包括手機、電腦與電視等,在2018年以前年均成長率將達4.27%,由2012年的1510億美元攀抵1947億美元。

從今年開始未來6年,南韓電子出口成長率合計將達28.9%,與此同時,全球市場的年均成長率料將達4.2%。

南韓知識經濟部表示:「隨著全球市場情勢好轉,智慧手機與系統半導體需求日增,未來6年南韓電子業出口年均成長率上看4.27%。」

南韓知識經濟部指出,出口成長也將引領南韓製造業產出邁大步。未來6年,南韓製造業總產出年均成長率將達4.15%。

不過,南韓知識經濟部指出,南韓依然必須強化中小型製造業在全球的競爭力,南韓產品在全球的市占呈現穩定下滑態勢。

南韓電子產品在全球市占,由2000年的排名全球第4滑降至2010年的第6大,與此同時,中國大陸產品在全球市占則由第8升抵第2大。

南韓知識經濟部將全球市占滑降歸咎於小型企業出口萎縮。

譬如,知識經濟部表示,2009年南韓主要出口產品總產出,例如手機與半導體等多數由大企業生產的產品,由2000年的29.3兆韓元(263億美元)增長逾倍至2009年的78.3兆韓元。

其他產品的產出,其中多數由小型企業所生產,則由2000年的25.9兆韓元,滑降15%至2009年的22.1兆韓元。

知識經濟部指出:「為匡正這種情況,南韓政府計劃為電子業打造一個完善的環境,其中包括致力支撐及扶植中小型企業。」(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