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遇旱 二十年來範圍最廣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省遭逢20年來「範圍最廣乾旱」,官方為保民眾基本生活,已投入人民幣5.66億元(約新台幣27億元)助「解渴」。

中新社報導,去年11月以來,四川省平均降水量比以往少了52%。今年入春後,乾旱持續,旱情由攀西、川南局部地區向西北、中部及西南等地區迅速蔓延,成了20年來受災範圍最廣的一次。

據四川省民政廳18日統計數據顯示,已有15個市州受到乾旱影響,608.9萬人不同程度受災,因災飲水困難者達115.4萬人,飲水困難大牲畜達36萬頭,農作物受災面積39.5萬公頃、成災24.2萬公頃、絕收(完全沒有收成)4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7.4億元。

針對旱情,四川省民政廳已派出工作組前往德陽、樂山、眉山、雅安等地指導救災工作。雅安市漢源縣緊急安排災害救助資金,用於幫助解決重災鄉鎮群眾的飲水困難問題。

氣象專家預計,未來10天,四川無明顯強冷空氣影響,降雨偏少、氣溫偏高的局面將持續,一些地區極有可能演變成「春夏連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