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視多角看3D 可望用於手機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電)大家能想像用手機看電影,劇中人物的3D影像跳出螢幕,有點像「星際大戰」(Star Wars)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影像出現的那一幕嗎?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宣布研發出一種顯示器,無須戴上特殊眼鏡就能觀看3D影像,而且適用於手機、平板電腦和手錶。

他們的小型原型顯示器平坦、背光源,不像「星際大戰」使用的全像投影。它使用的技術稱為繞射光學,提供能多角度觀看的3D影像,即使把這項裝置傾斜觀看也行。

領導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惠普實驗室(Hewlett-Packard Laboratories)研究團隊的法塔爾(David Fattal)說:「這不像外面很多技術只採水平視差,頭部必須左右移動才能看到3D,實際上我們談的是全視差(full parallax)的3D技術。」(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