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嚇核貸 軍火販黃如意遭訴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有「軍火教父」稱號的黃如意涉嫌恐嚇銀行員工核貸撥款,並指示小弟毆打超商店員。北檢調查後,今天起訴黃男等5人。

根據台北地檢署的起訴書指出,目前在押的黃如意共涉4起案件,他因與1名幫派分子有賭博債務糾紛,以拳頭毆打對方,他的小弟則疑似以手槍抵住被害人太陽穴,恐嚇被害人給錢。

起訴書指出,黃男在去年10月間不滿銀行未核貸撥款,帶人前往銀行拍桌嗆聲並指示小弟以智慧型手機連上網後,顯示內容為黃男是黑道教父、軍火教父及曾毆打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等文字給銀行員工觀看,黃男再作勢毆人。

檢方表示,黃男曾將用過的雨衣暫放在一家超商前的機車上,導致車主、超商劉姓店員不滿而發生口角,黃男在數日後指示小弟等人先戴帽子及口罩,故意坐在劉男的機車上並瞪視正在店內工作的劉男,待劉男走出店外,再以刀棍攻擊對方右腳。

檢方指出,黃男取得制式手槍並交由小弟保管,警方在今年1月間查獲;檢警偵辦期間,黃男僅坦承曾與超商店員發生口角一事。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以恐嚇取財、傷害等罪嫌起訴黃男等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