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ICAO 外交部盼國際支持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徐詠梅今天說,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外交部希望營造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加入的態勢,該做的都會做。

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於9月召開大會,外交部長林永樂日前表示,希望在這次大會上,台灣能夠加入ICAO成為觀察員。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徐詠梅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有關參與ICAO的相關規劃、準備與情勢評估,外交部持續進行中,該做的都會準備、該做的都會做。

她說,目前希望爭取到更多的國際支持,營造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加入ICAO的態勢。

她表示,外交部根據ICAO的相關規章規定,評估現在的情勢,並採取必要的行動,如果有具體成果,將會對外說明,目前不方便透露相關細節。

徐詠梅說,中國大陸是ICAO的會員之一,從過去台灣取得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的經驗來看,加入國際組織,除了需要國內朝野各界努力,還需要爭取國際支持,以及兩岸關係改善所呈現的善意,才能夠成功的推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