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攜手車商 培訓技師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為解決人才斷層危機,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和車商合作,培訓維修技師,表現良好就能被修車廠聘僱,畢業生月薪4萬元起跳。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表示,因應國內觀光客倍增加上經濟發展,大貨車或大巴士等商用車維修師需求殷切,為解決人才斷層危機、培育高階維修師接班人,城市科大機械系和長源汽車簽訂產學合作,培訓商用車維修技師,如被延攬到車廠工作,畢業生起薪新台幣4萬元起跳。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械系主任黃冠達說,比較小轎車維修,商用車維修技師除了維修設備吃重,工作也較勞苦、工時長,因此企業留才率低,產業缺乏30歲以下年輕技師,校方和車商合作,鼓勵學生到修車廠實習1年,以學習實務經驗,表現佳的學生還能直接被修車廠聘僱。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械系大四生張書榮,從去年開始就到車廠實習。他從最基本的換油、換油芯和打黃油等保養入門工作做起,工作不是蹲屈著身體,就是平躺在大車底盤下工作。

張書榮說,剛開始不習慣,常一起身就是全身痠痛,修車時也常受傷,躺在車子底盤下工作,起初不知如何正確施力來鬆掉螺絲,常突然手滑,吃重的扳手就直敲額頭,幸好有經驗老道的師傅細心指導,現在已逐漸上手,也希望未來能一圓成為商用車高級維修師的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