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萬英鎊 貝克漢姆背書中國足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被譽為足球金童的貝克漢姆,3月20號(星期三),宣佈擔任中國足球大使,幫醜聞纏身的中國足球脫身。外界擔心這位足球金童會不會因此形象受損,但他自信滿滿,說自己又不是政治家。另外,中共當局是如何請得動這位足壇明星的呢?據說是出資了5百萬英鎊,相當於4690萬人民幣。

3月初,中共官方任命貝克漢姆為其首任足球大使,20號,小貝開始為期五天的中國行,並在北京史家胡同小學正式宣佈自己就任中國足球大使。

中國足球醜聞纏身,裁判吹黑哨,球員踢假球。兩年前,中共足協對涉案的12支球隊進行醜聞調查,日前處分了相關的58人,其中33名球員、教練被終身禁賽。

中國足球大使貝克漢姆:“我不認為這會簡單的損害我的聲譽,因為我不是政治家,我沒有參與過去的任何醜聞和腐敗。我在這兒代表未來。”

貝克漢姆強調,作為大使,自己只負責教育年輕一代的足球員,讓他們有機會成為專業球員。

不過有報導指出,貝克漢姆願意為中國足球背書,中共當局為此奉上500萬英鎊(折合4690萬人民幣)。

現年37歲的貝克漢姆是全球最著名的足球運動員之一,他曾任英國國家隊隊長,現在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隊。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