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京上訪被捕 上海訪民抗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3月20號是中共「兩會」結束後第一個星期三,上​​海市政府門前聚集數百位訪民,抗議當局在「兩會」期間大肆關押、拘留、關黑監獄。當局派出大量警察、便衣維穩。

星期三,集中到市政府門前上訪是上海訪民的慣例。但是今天的上訪,聚集了很多中共「兩會」期間被遣返、關押、拘留的訪民。

上海訪民談蘭英:「就是冤民叫哭,舉牌子叫冤枉我們這次上訪,到北京兩會,關了兩百多個(人)。」

談蘭英告訴記者,虹口區訪民吳士豪今天也去市政府了,在兩會期間被打的吐血,衣服、手機也被搶走。

談蘭英:「他十八大的時候被他們打得,被政府搶救過來,政府花了十萬錢在醫院。開兩會又到北京,又到天安門,又被上海打的滿身都是青,衣服上的血都沒洗。」

訪民嚴鳳蘭因為戶口安置問題,上訪17年,也得不到解決。

嚴鳳蘭:「我去了,到市政府也是人山人海的人。堆成山也沒有人管這個事情。現實嚴重的違法違紀現象,但是就是沒有人管。」

既然沒有人管,為甚麼還要一次次去上訪?

訪民毛海秀表示,在這個體制下,除了喊冤,舉牌子,每個星期到地方政府問前上訪,還能怎麼辦?

新唐人記者田淨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