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太空人盧傑:小行星撞地球機率為30%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二月中旬在俄羅斯發生的小行星墜落事件,造成將近千人受傷,引起媒體及大眾對太空天體運行的關切和討論。對於如何防範小行星撞地球,美國宇航局NASA的回答是,只有祈禱。已退役的美籍華裔宇航員、物理學家盧傑週三出席參院聽證會時表示,行星撞地球在本世紀內仍有可能,依靠現有技術來防範,需要提前多年預警才可以做到。

針對美國眾議院的詢問,如何防範小行星地球的事情發生,NASA的回答是,只有祈禱,星期三,一組科學家在美國參議院商務、科學與運輸委員會行聽證會上,表達了相同的看法。

前宇航員和B612基金盧傑博士:“我只想再次重申一點,5兆噸左右的行星落到地球的幾率約為30%,會發生在任何地區,發生在本世紀,這不是猜想。”

目前NASA正在追蹤著95%的近地大型物體,這些飛行物通常都直徑大於1公里。但白宮科技顧問表示,目前人類只發現了10%可能毀滅撞向地球毀滅城市的小行星,而這類小行星至少有1萬顆。

盧傑稱現有技術或許能防止小行星撞擊地球,但需要多年的提前通知才可以做到。

他說:“如果你讓行星的速度發生每秒一毫米的變化,也就是螞蟻爬行的速度,但你需要在它撞到地球的10年前甚至是幾十年前做,然後你才能讓小行星軌道避開地球。”

這意味著,用小型航空器去撞小行星,對於那種非常大的,採用定點核爆。

盧傑說,目前人類在技術上知道怎麼做,但是,如果根本就不知道小行星們在哪裏,根本就素手無策,如果只有幾年的提前預測,也是束手無策。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