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在美僑民 可投票參與馬國大選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訊】馬來西亞旅美聯誼會主席邦君雄及馬國領館總領事、移民部官員3月19日在華埠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馬國通過了海外公民投票權法,選舉局為僑居海外的馬來西亞公民提供上網或到馬國領館注冊的便利,在美僑胞不需要返馬國就可以投票參加選舉。

馬來西亞駐紐約總領事Syed Bakri解釋,無論馬國首相在國會屆滿時解散議會或提前解散國會,首相宣布解散國會後即開始投票選舉,並在60天內完成全國大選。在首相解散國會日期後才登記為選民的,不能參加本屆選舉,但是可以參加下一屆(即5年後)的大選,因此要抓緊時間在首相宣布之前登記為選民。

邦君雄說,第13屆馬來西亞大選的投票時間預料從4月到6月進行,國民陣線迄今一直是馬來西亞的執政黨聯盟,聯盟由巫統、馬華、印度國大黨三大政黨組成,每5年選舉一次執政黨及國會、州、市議席同時舉行。目前在美的馬來西亞僑胞有30萬人左右,其中75%-80%是華僑,希望華僑選民能盡力發揮在選舉中的作用。

還沒有登記為選民的僑民,可以直接前往馬國駐紐約領館注冊,馬國駐紐約領館從3月25日開始,每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半至12點,都有兩名義工協助僑民網上註冊,僑民也可以自行從網上(www.spr.gov.my)下載註冊表格,通過該投票幫助系統(有馬來語和英語兩種語言)參加選舉。注冊過程中選民需要提供護照和身份證明,通過認證之後才有資格獲取選票。

馬來西亞駐美國總領事館地址:313 East 43rd Street﹐Mahattan, New York。辦公室電話:(212)490-2722/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