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視臺銀行遭攻擊 網絡大當機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韓聯社報導,南韓民官軍聯合應對小組星期四(3月21日)證實,南韓多家企業被植入的惡意代碼IP來自於中國。南韓主要電視臺KBS、MBC、YTN,以及新韓銀行、農協等銀行網絡星期三下午遭到惡意代碼突然襲擊,導致癱瘓。

包括YTN、MBC和KBS的電視臺的服務器中斷,此外,新韓銀行(Shinhan Bank)、農協(Nonghyup)與濟州三家銀行與NH生命保險、NH損害保險兩家保險公司的電腦網路,也都陷入癱瘓。

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在下午的第二次新聞發佈會上說,蒐集惡意代碼進行分析後發現,惡意代碼從特定企業的升級管理系統(PMS)傳播。不過,並沒有證實惡意代碼傳播的地點。聯合應對小組也說,國家公共機構沒有遭受損害。

韓國電信商LG Uplus公司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網絡遭到黑客入侵。而此次網絡遭攻擊的電視臺與銀行,都是由該公司提供互聯網的服務。

韓聯社(YTN)報導也指出,由於之前韓國的機構曾受朝鮮黑客攻擊,因此本次的網路癱瘓事件,初步推測指向來自朝鮮黑客的攻擊。不過,韓國的互聯網安全機構並未證實此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