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犬建功 嗅出75公斤安毒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高雄港一批來自中國大陸的五金雜貨貨櫃夾藏安非他命,被海關緝毒犬嗅出,起出安毒75公斤,全案今天送辦。

關務署高雄關列管去年8月新成立的一家物流公司,18日抽驗以五金雜貨名義申報進口150多項進口貨物十分可疑,於是出動高雄關兩隻緝毒犬會同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前往查驗。

兩隻緝毒犬當場從一批日用品雜貨中發現5箱木箱內夾藏安毒,共重75公斤,市價約新台幣3億元;現場另查獲未稅菸72箱、以及走私香菇5370公斤。

航調處高雄調查站說,查扣的安非他命分裝5個木箱,以健康食品名義報關,將安毒藏在塑膠袋,放入保麗龍箱,再放入木箱,掩人耳目,但仍被緝毒犬嗅出。

調查幹員昨天拘提前來接貨的高姓及黃姓男子,其中高嫌曾是某報台中發行部媒體人,黃嫌為台商。

航調處高雄調查站祕書鍾達振說,黃嫌出資虛設物流公司,曾涉及多起重大毒品案,但都因罪證不足而脫身。

他指出,這家公司以每月1萬2000元代價找人頭戶申設公司,登記地點並無實際營運,為躲避追查,均以偽造證件申請預付卡電話,用以領貨及接貨。

他又說,黃、高2嫌並常餽贈碼頭工人香菸、檳榔,吸收他們為眼線,並常常更換報關行,以逃避查緝。

調查人員還發現,這家公司還有幾只進口貨櫃正在海上等待進港,將會同海關加強查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