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結緣30年 相見憶當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南榮技術學院講師吳燕卿擔任家扶中心認養人30多年,將於4月接受表揚,家扶中心今天安排他與首名認養童相見歡。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吳燕卿自民國71年2月起加入認養人行列,31年來先後認養過5名貧童;首名認養童陳惠君在吳燕卿的照顧與鼓勵下,國中畢業後到北部打拚,現在是事業有成的女用內睡衣大盤商,也成為家扶中心5名貧童的認養人。

得知吳燕卿將在4月接受家扶資深認養人表揚,陳惠君上午帶著夫婿到台南北區家扶中心,當面恭喜這名生命中的貴人。吳燕卿則帶著陳惠君當年接受認養時的兒童資料表,兩人一起回想往事。

陳惠君說,父親與祖父在民國70年間相繼過世,母親因病無法工作,家�8個小孩只能靠祖母扶養。家扶中心介入協助後,當年小學6年級的她分配由剛退伍的吳燕卿認養。除了固定的金錢資助外,吳燕卿常到家�關心;在她國中畢業自立後,吳燕卿仍會在每年過年期間,帶著物資去探視祖母。

吳燕卿表示,陳惠君全家人當年雖然面對困境,但都能正面思考,在穩健中求進步。看著小女孩蛻變為家庭支柱,他們家的房子從原本的「土角厝」,慢慢改建成磚瓦屋,一起貼心孝順年邁祖母,種種轉變都讓人很感動。

因認養結緣30年,陳惠君稱呼吳燕卿為「大哥」;也以吳燕卿為榜樣,加入認養人行列,也常寫信鼓勵認養童。

她說,希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要正面思考,只要觀念正確,一定能渡過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