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銅礦場坍陷 18礦工受困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波蘭克拉科夫20日路透電)波蘭KGHM礦產公司發言人說,地震引發波蘭一處礦坑坍陷,導致18名工人受困。

KGHM最初說有17人受困,後發布聲明說有18人受困,稍早有4人自行走出礦坑。

KGHM發言人魏博斯基(Dariusz Wyborski)說,礦工被困在魯德納礦場(Rudna)地底600公尺,已2小時無法聯絡到他們。礦場位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aw)西南約400公里。

魏博斯基說:「魯德納礦場發生地震,有大量石塊必須清除,救援行動非常困難。」

公司方面表示,地震切斷通訊線路,無法聯絡受困礦工。

出事礦場位在西里西亞區(Silesia),就在波蘭與德國和捷克接壤邊境附近,1974年起開採。波蘭KGHM礦產公司是歐洲第2大銅礦生產商。

波蘭礦產豐富,主要集中在重工業化的西里西亞區。2006年,此區1座煤礦場發生瓦斯爆炸,造成23名礦工死亡。(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