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章沁生酒醉洩忿 胡習暗護 江澤民要嚴懲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現任中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本是軍中大紅人,亦是晉升軍委委員或副主席的大熱人選,但今次人大會議只給他安排了人大常委的虛銜,這意味著章沁生被邊緣化。有關章的仕途受阻,早前已有不同傳聞。近日再傳新說法,指章沁生當時實際上是得罪了江派鐵桿陳炳德,而被江澤民施壓拿下。

有關章沁生停職.的種種傳聞

2012年3月1日,明鏡新聞網就曾報導指,有消息說︰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下令對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停職.,因爲他在軍中主張「軍隊國家化」。消息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證實。而《法國國家廣播電臺》隨後證實了章沁生被停職的消息,但停職的原因,是否是因爲章沁生在軍中有主張軍隊國家化的言論,就還不得而知。

不過,有關章沁生被停職的傳聞,後來證實為謠傳。

2012年,《紐約時報》報導,章沁生被指「言語冒犯軍委領導」。報導曾引述4名了解現場情的匿名消息人士稱,章沁生當著胡錦濤的面,發泄其怨氣,強迫一位將軍敬酒,甚至推撞一名祝酒的高級將領,胡錦濤目睹這一切,憤而退席,拂袖而去。

香港《前哨》雜志今年初亦刊文指,章沁生在軍委擴大會議上「借醉」發牢騷,總後政委劉源更當面批評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為什麼會出現谷後山貪腐大案,其背後必有後台或靠山,暗示胡錦濤作為軍委頭頭,難道僅僅被矇騙而沒有一點政治責任?

《前哨》文章還指,胡錦濤亦因章曾在會上有點「冒犯」,隨後同意章提前退休且不能當中委;可是習近平對章的「信息化軍事天才」甚為激賞,挽留他繼任常務副總長一段時間,以便襄助新總長房峰輝。

章沁生到底得罪了誰?

不過,今日,香港《太陽報》對此事又傳出新版本。文章說,去年八月美國媒體的報導有虛有實。

據京城可靠消息說,章沁生當時的確醉酒失態,但他痛罵的是軍中腐敗,更把矛頭主要對準時任的總長陳炳德,說他在總參一手遮天,指其子亂佔軍方土地。當時在場的不僅有胡錦濤,還有習近平,兩人對其喝止,但章不聽,後被人架走。事後,胡和習本沒有因此而處理章沁生的意思,反而有心護章,是江澤民辦公室打來電話,強行要求嚴處章沁生,胡和習才無奈給了章軍內通報批評,且只傳達到師一級。

文章從以上情節推斷,章被打入冷宮後,胡和習仍念其是難得的良將,並無進一步將其怎樣的打算。而江辦卻在章醉酒後施壓胡和習,要求嚴處,說明章一貫不為江澤民所待見,應該是他一手將章沁生打入冷宮。所以,章沁生才有膽當著胡和習的面,痛責陳炳德貪腐。

陳炳德掌總參 使其成為江系軍中老巢

陳炳德與前任梁光烈出任總參謀長期間,總參已成為江系在軍中的老巢,掌握調兵、指揮作戰權的同時,江氏集團還掌握著中共最大的特務系統——總參情報部,直到胡錦濤親信房峰輝出任總參謀長后才結束了這一局面。

隨著兩會落幕,有分析認為,中共整套軍事力量體系已完全控制在胡、習陣營手中,習近平的「反腐」也逼近江氏既得利益集團的核心。江氏集團的鐵桿梁光烈、陳炳德與具有江派背景的郭伯雄、徐才厚等人同期從中共國家軍委中除名。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