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調查微軟行賄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9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美國當局正在調查微軟(Microsoft)或其商業夥伴,是否藉由賄賂中國大陸、義大利與羅馬尼亞官員來獲得軟體合約。

面對「華爾街日報」這則報導,微軟的回應是呼籲徹底調查相關事實。

微軟副總法律顧問佛朗克(John Frank)在部落格寫道:「我們嚴肅處理所有指控,全力配合政府所有調查。」

佛朗克表示,「像其他全球性大公司一樣,我們有時會收到員工或商業夥伴做出潛在不當行為的指控。無論消息來源為何,我們都將徹底調查」。

「華爾街日報」稱,1名匿名的微軟前駐中國大陸代表向當局檢舉,微軟在大陸提供回扣,以取得生意,美國司法部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已展開調查。

當局調查的指控據說還包括微軟在羅馬尼亞行賄以及大規模地向義大利政府採購官員送禮。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的是不具名消息來源,美國官員拒絕評論這則報導。(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