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制裁平壤 日中擬對朝鮮銀行設限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日本政府表示將立即採取行動,實施旨在切斷對朝鮮經濟援助的最新一輪聯合國制裁。聯合國3月7號通過的制裁將進一步緊縮朝鮮的金融,並要求對出入朝鮮的可疑貨物進行強制檢查。

*日本:立即啟動對朝鮮制裁*

日本政府星期二說,它將立即啟動對朝鮮的制裁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 “有關聯合國制裁朝鮮,限制其金融活動、人員和物資的運輸,日本政府將在可能的領域迅速採取行動。”他說,限制目標包括朝鮮的外貿銀行。

日本政府作此宣佈之際,美國財政部主管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次長科恩正在東京訪問。

美國駐日大使館說,科恩與日本財政部官員討論了有關對朝鮮實施經濟制裁的問題。

美國財政部上星期宣佈,將對朝鮮主要外匯機構–外貿銀行實施制裁,因為它為朝鮮的核武器項目提供支援。

*韓聯社:中國對朝鮮銀行發出警告*

韓聯社星期二報導說,中國當局也對朝鮮4家銀行發出警告,要他們在中國境內的營運保持在許可範圍內,否則將可能被處罰。

報導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對4家朝鮮金融機構發出警告,其中有些在聯合國和美國的制裁中被指明,對平壤核項目和導彈項目提供援助。

報導說,中國當局至今仍然對這些銀行的短期借貸和匯款不予處理,這可能讓朝鮮得以節省手續費並享有更好的匯率。

*中國外交部:遵守聯合國決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針對這個報導作出回應:“我不了解有關情況,不過我要說的是,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一貫根據國內法,和包括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在內的有關國際義務,來處理有關問題。”

北京是平壤唯一的外交和經濟盟友,儘管中國也加入聯合國制裁朝鮮的行動。聯合國對朝鮮二月核試驗採取的第3輪制裁,是迄今為止最嚴厲的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