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海波濤:美國防承包商被控為中國偷情報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美國政府3月18日(星期一)稱,一名就職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國防承包商為來自中國的年輕女友從事間諜活動,洩露美國的作戰計劃和有關美國核武等的秘密情報。

國防承包商泄密面臨指控

59歲的本傑明·皮爾斯·畢肖普現為美國陸軍預備役中校,受雇于位於檀香山的國防承包商Referentia Systems。他星期一在夏威夷的檀香山地區法庭出庭,面臨一項向無權獲得情報者提供國防情報的指控,以及一項非法保存國防文件和國防計劃的指控。他3月15日在夏威夷赫米史密斯營的太平洋司令部被逮捕。

畢肖普去年五月在電子郵件中向中國籍女友透露美國作戰計劃、核武器和美國與國際夥伴的關係等有關情報。此外,他被控去年九月在電話中洩露美國戰略核武器系統的部署情況以及美國偵測別國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能力的情報。

據報道,這名女子上個月詢問畢肖普,西方國家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某艘軍艦的情況”了解多少。由於這項工作不在他的職責範圍,畢肖普搜索了公開資訊,並收集和閱讀該內容的機密資訊。

當局去年12月對畢肖普在檀香山郊外的住宅進行了秘密搜索,發現了12份標有“機密”字樣的文件被非法存放在家中。

美軍人拜倒中國石榴裙下

據稱,畢肖普在夏威夷舉行的一個國際軍事防務會議上與這名現年27歲的中國女子相識。不過,訴狀沒有説明這次會議舉行的時間,而且僅稱這名女子以訪問學者簽證(J-1)居住在美國,沒有公開她的姓名以及目前的所在地等詳情。

文件顯示,兩人2011年開始發展戀情。不過,畢肖普被指故意向政府隱瞞他們的關係。按照畢肖普的職位和保密級別,他必須向主管部門彙報與外國人的交往情況。

現在是美國陸軍預備役中校的畢肖普曾經是美國陸軍現役軍人。法庭為他指定的辯護律師説:“畢肖普中校為國服務了29年,他絕對不會做出損害美國的事情。”

有關畢肖普一案的預審定於4月1日舉行。如果被定罪,他將面臨高達20年的刑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