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白人申請美國難民庇護 遭拒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南非1戶白人家庭在美國尋求難民庇護,美國法庭日前宣判,拒絕接受。

這4口之家成員包括父母與2個孩子,原先住在南非德班,15年前抵達美國,以遭到黑人威脅生命安全為理由,申請美國難民庇護。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日前報導引述這個白人家庭的辯護律師霍威茲(Errol Horwitz)表示,當事人的祖父在南非從事營造生意許多年,曾經多次虐待公司裡許多名員工,導致禍延子孫。

例如:家裡的狗兒遭人下毒、孫子曾經差點被綁架、家中庭院遭人扔入糞便等。

霍威茲進一步表示,當事人申請美國庇護無關種族歧視,而是因為親人嚴重的種族歧視行為而成為受害人。

美國法院駁回申請的理由是,既然當事人(祖父)已經退休,他人的仇視行為應該也已經不存在,不會有人身安全問題,所以拒絕他們庇護申請。

過去15年,這個家庭毫不氣餒地在各式法庭遞件,企圖獲得美國庇護。

霍威茲表示,家庭中的2個孩子已經透過正當法律途徑獲得美國居留權。但是,法院現在的判決,已經是最後判決,不得上訴。這表示這對父母是「非法居留」必須即刻離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