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收購華一銀 金管會同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9日電)金管會同意,富邦金及台北富邦銀行收購大陸華一銀行80%的股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同意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商業銀行收購大陸地區華一銀行有限公司,投資股權分別為29%及51%,總收購金額為人民幣56.51億元,相當於新台幣268.42億元。

金管會表示,富邦金及北富銀還要向當地的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金管會說,富邦金及北富銀收購完華一銀行之後,華一銀行將會是北富銀的子行,同時華一銀行還要辦理人民幣10億元普通股現金增資案,富邦金與北富銀還要參與增資,增資合計要人民幣8億元,相當於新台幣38.01億元。

金管會說,富邦金也將辦理現增新台幣250億元。

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華一銀行註冊資本額為人民幣11億元,在大陸共有14家據點,員工人數至去年底有644人。金管會表示,富邦金收購華一銀行為繼永豐商業銀行之後,第2家核准在大陸設立子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