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呼籲羅馬天主教會保護兒童與老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舉行的即位典禮上呼籲信眾保護兒童和老人,保護天主教會和一切生靈。

星期二,羅馬天氣晴朗,碧空如洗。教宗方濟向15萬名前來觀看即位典禮的人用意大利語發表講話。觀看即位儀式的包括來自130個國家的政界領導人和不同宗教的代表。

在高層來賓中,有東正教教廷領袖巴塞洛繆。自從基督教於將近1千年前分為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兩支以來,巴塞洛繆是首次出席羅馬天主教教宗即位典禮的伊斯坦布爾東正教領袖。

星期二早些時候,教宗方濟乘坐敞篷汽車繞行聖彼得廣場一週,與參加即位典禮的信眾見面。信眾揮舞旗幟,表達他們對新教宗的支持。教宗方濟幾次停下來,為嬰兒祈禱,還有一次是為一名殘疾男人祈禱。

教宗方濟然後接受了代表天主教會第一位教宗聖彼得授予的禮儀戒指和羊毛披肩,這是每個新教宗都要接受的,這標誌著教宗方濟正式受命成為12億天主教徒的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