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總接兄弟象兵符 新北:祝福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19日電)新北市城市棒球隊總教練謝長亨出任兄弟象總教練,市府表示,給予祝福,新北市成棒將由丘昌榮繼續代理總教練。

經典賽時擔任中華隊總教練的謝長亨,是新北市城市棒球隊的總教練。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棒球運動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要為振興台灣棒運盡一分心力,未來振興棒運要從社區、校園做起。

「草總」被延攬為兄弟象新教頭,新北市府體育處長廖進安今晚表示,「草總有別的好發展,當然祝福他」。至於新北市城市棒球隊的發展與訓練,不受影響。

廖進安說,謝長亨在中華隊擔任總教練時,就已經暫由丘昌榮任總教練職,現在,仍將繼續偏勞丘昌榮,且在去年10月舉行的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新北市成棒隊還獲得第一名。

新北市議員陳文治今天質疑,市府以外行領導內行,導致草總出走,無法為城市棒球隊留住好人才,棒球隊恐處於群龍無首的窘境。

陳文治說,城市棒球隊的經費來自於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現為教育部體育署)每年「振興棒球計畫」補助與新北市體育發展基金,而「振興棒球計畫」即將到期,城市棒球隊的存廢,上自教練下至球員,都人心惶惶。

但廖進安表示,依據他的瞭解,體育署應該會持續支持,城市棒球隊的發展應該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