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電力吃緊 呼籲節約用電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南非電力公司昨晚表示,由於用電量突然增加,整個電力系統負荷量也隨之增加1%。電力公司呼籲民眾節約用電,減輕系統壓力。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晚引述電力公司表示,一般晚間用電的最高儲備量為3萬1708兆瓦(MW),供民眾下班回家用電爐燒飯與使用其他家電。可是昨天晚間卻已經超過預期,只留下不到5百兆瓦的緩衝,相當吃緊。

2008年,南非陷入前所未有的電力危機,不得不要求用電量最大的幾所大型礦場停工數日,包括主要的金礦與白金礦,造成國家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當時,礦主們曾主張自行建造發電廠,以便維持礦場產量穩定,但最終因為安全評估無法過關而不得不放棄。

報導引述經濟學者蒙塔托(Peter Attard Montalto)表示,自2008年電力危機後興建的火力發電廠「美度匹」(Medupi),預計今年年底開始服役。但緩不濟急,最快也只能在明年第2季,發揮緩解全國用電負荷量的功能。

報導同時引述電力公司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分區停電的計畫,但要求消費者務必全力配合政府節約用電政策,減少不必要的用電,以減輕供電系統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