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後一場雪 汙泥滿佈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北京今天降下號稱「今冬最後一場」,氣溫驟降,但降雪量不多,中午便告停歇。不少北京民眾抱怨,沾過雪跡的衣服及車身彷彿沾過汙泥,下的是「泥雪」、「髒雪」。

在不少北京人記憶中,每年3月中旬,特別是大陸「兩會」過後,通常會再經歷一場「春暖乍寒」的天氣,最典型的特徵就是下。但這場雪過後,天氣就將持續轉暖,象徵冬天結束,進入春天。

大陸氣象單位昨天預告,北京及華北地區今天將大幅降溫,其中北京全天溫度介於攝氏2至4度間,且都將降下中到大雪。

不過,北京市區今天上午直到10時過後才開始降雪,但降雪量不多,中午便告停歇,並無中到大雪發生。

傍晚過後,北京倒是降下陣雨,但未再降雪,卻造成北京市區交通嚴重壅塞。北京市政府因此向民眾發送簡訊,呼籲上班族錯開下班時間,且建議學生提前放學,並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至於上午的降雪,除山區外,幾乎未在路面出現明顯積雪。但不少民眾反映,大概是因為最近北京空氣太髒,這場雪帶著許多骯髒物質落下,導致沾過雪跡的衣服及車身,彷彿也沾滿汙泥,下的好像是一場「泥雪」、「髒雪」。

相關文章
評論